故人怨,,

     想必每個人在生活上一定都會當某些人的"故人怨",,我也不例外,,

只是這"故人怨"是自已產生或是別人對你的不諒解,,就不知了,,  我,,自已認為我是一個"故人怨"的人,,不只是我自已怨自已....別人也怨吧,,

但有時想一想,,要做到這樣,,,相對的也是要有本領,,不是嗎,,?  難聽是"故人怨",,,好聽一點,,是"跟這人磁場不合...就是這樣...

沒有人都是人人好的,,有的話就是"神"了..

如果在這社會上,,不想讓人"故人怨"..就要假裝,,那我做不來....沒錯,,,這種死個性,,懂的欣賞的人就會欣賞,,,不懂的欣賞,,那

也只是"磁場不合"

每個人都有相處模式,,只是我比較直,,,子容老師也說過,,每個人都是來修的,,,有人修感情..有人修個性...也有人修自我,,,不管

是修什麼,,,與人之交就是要"淡如水"這樣才會長久,,

我就是一直不懂的這一點,,..所以,,朱爸爸說的對,,我這種人是最吃虧...不會說話,,,脾氣又大,,,,是誰也不想接近,,

我朋友很少,,但卻都交往很久,,,都在20年以上了,,,雖不長來往,,但卻是談心的好對像,,就像古書說的一樣"君子之交淡如水",,,

就算是同事,,朋友,,,淡淡就好,,,,這樣才會長久,,

以後,,,不管是在何處,,,記住...要"淡如水",,,每次都這樣說,,,,唉,,,真是要修阿,,,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芠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